LUCKY—47

我会被音乐打动、被诗歌打动,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被打动了,我就会死。

不破不立(2)

女装临警告

十三卷后

ooc与我只能活一个

是因为恶趣味才让临女装的




折原临也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 

天早就亮了起来,但又不同于正常的那种明亮,丝丝缕缕的黑雾在阳光下飘荡,让空气显得焦灼而压抑。 

再次在陌生的地方醒来,折原临也打量着这一方居室。 

简单而温馨,怪物住的地方居然十足地像一个正常人的房间,折原临也又在心里记上了一笔。 

随后他锤了锤床铺,制造出声响。 

房门很快被打开,平和岛静雄走了进来。 

“醒了?”无意义的问话。 

折原临也冷着脸点了点头,如果是平常的他应该已经露出可恶的笑容嘲讽对方了,但他还没有忘记自己现在的人设,一个偶尔会开点玩笑的乖乖牌大小姐。 

这样被带回陌生的男性家里,会不高兴也正常吧? 

但他也没有忘记是自己睡着才导致这样的结果,所以表现出一副生闷气的样子。 

平和岛静雄挠了挠头,但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一个女孩,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道:“我做了点面,你要吃一点吗?” 

折原临也低垂着眼睛,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摸过手机来打字:“好的。” 

“我端给你。”平和岛静雄丢下这句话之后就转身出去了。 

折原临也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开始思考如果继续伪装下去的话,他大概可以看到一个,与人类极为相似的怪物小静,但这不是他乐意看到的,怪物就应该有怪物的样子。 

折原临也心中涌起了不可抑制的冲动。 

会被小静杀掉。他的理智发出了警告。 

但是,无法控制。 

也不想克制。 

于是在平和岛静雄再次推门而入的时候,折原临也扬起了一个堪称是恶意的笑容,并说:“哟,辛苦小静啦~” 

“砰”地一声,门把手随声而坏。 

平和岛静雄看过来的目光堪称五彩缤纷,他实在不明白,就在他拿个吃的的时间,这死跳蚤又想了点什么? 

天知道他用了多少自制力才没有将手中的汤面扣到折原临也的头上。 

他将碗放到床头柜上。 

“吃面!”然后恶狠狠地说。 

于是他又收到了折原临也错愕的目光,然后他又看见了死跳蚤那张扬、欠揍的笑容。 

“果然还是小静!”折原临也感叹道:“永远无法预计的小静。” 

身穿华丽的礼裙,化着精致的妆容,挽着复杂的发髻,脸色苍白的女子露出这样的笑容,实在有些像鬼片中的疯狂的吸血鬼,透露出一种诡谲的美感。 

虽然平和岛静雄罕见地没有动手,但无论怪物小静为什么要克制自己的暴怒,折原临也都不想要让他成功。 

于是折原临也无视了那碗面,掏出了小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击平和岛静雄。 

锋利的刀尖划破了对方的衣服,平和岛静雄如钢铁一般的身躯只被划破了一道浅浅的口子,胸前渗出几滴鲜血。 

“你在闹什么?”平和岛静雄拽住对方作乱的手,然后将人压制住,按倒在床上,压抑着怒气的声音低沉而富有压迫感。 

折原临也感觉到手腕上仿佛被压断般剧烈的疼痛,以及身上原本伤口由于剧烈的动作而牵扯到的刺疼。 

说起来也奇怪,醒来之后身上的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刚才袭击小静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到伤势的疼痛,除了双腿依旧无力,好像其他的部分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一样。 

但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折原临也讽刺地开口:“小静问的话真奇怪,看到小静这样的怪物我难道不该出手自卫吗?” 

然后折原临也感到手腕上被施加的力更大了,如果再这样下去说不定会骨折。 

“疼!小静下手轻一点,手腕会断掉的。”他下意识地抱怨道。 

没想到下一秒手腕上的钳制真的松了不少。 

“我们是队友,接下来我不会对你怎么样,你不要没事找事。”平和岛静雄额头上青筋凸起,但他还是遏制住了心里的暴怒,这样说道。 

然后他松开了握住折原临也手腕的手,站起身。 

“我说,”平和岛静雄转身出门之前,折原临也脸上带着虚假的笑意,用冷冽下来的声线问道:“小静一开始就知道是我吧?” 

平和岛静雄的身影一愣,然后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砰!”门被他狠狠地摔上,然后不堪重负地从门框上脱离下来,“啪”地摔到地上。 

小静还是一如既往地暴躁啊。 

这么想着,折原临也揉了揉疼痛的手腕,等疼痛缓解之后,端起床头柜上的汤面吃了起来。 

味道还不赖~ 

折原临也作了一次死之后得到了平和岛静雄“不会对他怎么样”这样的承诺,虽然很不满面对他对方居然也有这么理智人性的一面,但是这也算是个好消息,至少未来是安全的,而且说不定可以借此机会更好地捉弄小静。 

想到这一层折原临也就觉得高兴起来。 

于是在二十多分钟之后,解决完汤面的折原临也冲外面喊了一声:“小静小静,我吃完啦~” 

平和岛静雄满身怨气地回到卧室之后,看到的就是对方满面笑容,举着空荡荡的汤碗的样子。 

十分具有杀伤力,太犯规了,一副乖乖女打扮的折原临也露出可爱又阳光的笑容。 

平和岛静雄怀疑这并不是折原临也,而是对方的双胞胎妹妹之类的角色,但他立刻又回想起不久之前折原临也的花式作死。 

这人绝对脑子有问题! 

“小静待会过来哦,我们交换一下情报。”折原临也把碗交给对方后说道。 

平和岛静雄接过汤碗,沉默地点了点头。 

于是五分钟之后,平和岛静雄站在卧房门口。 

“既然小静知道是我,所以一定是在我醒过来之前就来过了吧?”折原临也带着他招牌般的扑克脸,带着浅浅的笑意问道。 

平和岛静雄皱了皱眉,单纯因为对方那令人作呕的笑容。 

“昨天早上,那只绿色的小精灵来给我说什么找出‘乌鸦是什么颜色’的答案,那个时候我就去过了。” 

“那我还能活到现在真是万幸呢。”折原临也一副后怕的样子用手捂住了胸膛:“真是可怕,死神离我这么近。” 

“临~也~!”平和岛静雄额头上爆出了青筋,低吼着发出这三个音节,然后警告道:“别太过分!” 

折原临也无视他的怒火:“那是为什么呢,明明是这么好的机会。” 

即使话没有说全,平和岛静雄也能明白他的意思,为什么没有杀了我呢? 

“难道又像那天晚上一样,有一个奇怪的金发女孩出来阻止你吗?” 

“还是赛门跟在你身边?” 

“啊?”平和岛静雄不明所以:“你在说什么鬼话?” 

这是虚假的,故作镇定的。 

平和岛静雄在对方提到“那天晚上”的时候心中就警铃大作。 

昨天早上前往病房时看到对方那苍白如纸的面容和纤瘦得过分的身形时,那种难以忽略的,心脏像是被刺痛一般的感受又再次涌了上来。 

折原临也很不对劲。平和岛静雄望着对方那副扑克脸,心中升起这样一种感觉。 

而折原临也本身,也能够感受到,这么做是不对的。 

这和他刚才想的不一样。 

他应该按照吃饭时所想的,和平和岛静雄好好交换情报(让平和岛静雄交出情报)。 

可是他没有,他在进一步地激怒对方。 

但他不想停下。 

“这里没有人能阻止你了。”他眼中翻涌着疯狂的情绪。 

如同那天夜晚一样,他无法逃避,所以接下来的剧情也该如同当初一般,平和岛静雄会举着随手抓来的重物,给予他致命一击。 

平和岛静雄在这一瞬间体悟到了,正所谓最了解你的就是你的敌人,他竟然在这个时候理解了折原临也到底在想什么。 

对方猩红的双眸中所传递而来的那种疯狂,他明白了那是什么。 

于是他上前,掐住对方的脖子,慢慢用力。 

苍白的皮肤上很快就被勒出了红痕。 

折原临也手上握着小刀试图划伤他的手臂,但这犹如蚍蜉撼树般的攻击对他毫无影响。 

很快小刀从折原临也手中跌落。 

窒息、痛苦。 

折原临也狠狠地抓着平和岛静雄的手臂,但这钢铁般的臂膀纹丝不动。 

疼,好疼…… 

折原临也脸上因为气血不通而浮现出不自然的红晕,疼痛使他高仰着头,但却无法发出声音。 

一切显得那么安静。 

平和岛静雄望着对方因为痛苦而紧皱的眉头,微张的嘴,眼角滑落的泪,以及红润的脸颊。 

没有任何掩饰的,自然的表情。 

就在折原临也真的觉得自己马上要窒息死掉的时候,平和岛静雄放开了手。 

“喝!”突然涌入的空气使得折原临也被呛到,然后他剧烈地咳嗽起来。 

好一阵子,他才缓过来,然后急剧地呼吸着,仿佛要把方才丧失的氧气一并吸回来一样。 

“小……”折原临也试图说些什么,但这下,他确实被损伤到了声带,一出声嗓子就疼得过分,所以他才发出一个音节,就被迫停了下来。 

“休息一下吧。”平和岛静雄的声音也沙哑得过分。 

他强制性将折原临也推倒在床上,望着对方那充满不解和迷茫的眼神,然后伸手捂住对方的眼睛,“别再闹了。”仿佛诱哄一般地低声道。 

大概是因为本身就是病患,又或者是因为刚刚经历了濒死的痛苦,总之折原临也真的再次睡着了。 

而平和岛静雄坐在床边,伸手摸了摸对方脖子上明显的淤青。 

沉睡时的折原临也过分安静,长长的睫毛时不时微微抖动,就像是慵懒地趴在花上,偶尔煽动翅膀的蝴蝶。 

折原临也是脆弱的,他惧怕平和岛静雄,就像惧怕死亡。 

但他又是高傲的,他无法接受来自平和岛静雄的好意,更无法接受,来自平和岛静雄的怜悯。 

因为他是折原临也,是个就算把自己也放入危险的棋局中,也要义无反顾地去走那一步棋的疯子。 

可他不知道,棋局在他昏迷的那段时间已经改变了。 

正如他自己所说的,平和岛静雄是无法预料的。 

但是这也不能怪平和岛静雄,毕竟折原临也昏迷的时间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整整一个月。 

在这一个月里,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听说了情报屋可能已经死了,可能会变成植物人,好像落了个终身残废之类的消息。 

而平和岛静雄切切实实收到了,折原临也短期内可能无法醒来,这样的消息。 

初次听到这个消息时,平和岛静雄是什么感觉呢? 

觉得大快人心,认为对方活该? 

可一想到让对方变成那样的人是自己,有有些微妙的自责。 

是的,自责,在暴怒过去后,平和岛静雄就是那个讨厌暴力的自己,而暴力代表着毁灭和伤害。 

不管怎么说,折原临也正是这种暴力的受害者。 

这只该死的跳蚤,明知道会毁灭,却依旧要来自取灭亡。明明就是活该。平和岛静雄这样告诉自己。 

但是当平和岛静雄因为矢雾波江的邀请,去到折原临也所在的医院,第一次看到对方沉睡在病房中的模样,皮肤白得没有血色,不会露出那个让人厌恶的笑容,像是沉睡的人偶。这让他真切的感受到,那个在他眼前跳来跳去的烦人的跳蚤,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 

有些事情,放着不管不会觉得怎么样,但是摆在眼前后,立刻让人觉得物是人非。 

在那一瞬间平和岛静雄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空了一块。 

或者这就像是近来街头的流言所传说的那样,少了互相追逐的两个身影,都感觉池袋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所以离开后,平和岛静雄想,如果当初对他好一点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后来就是,那只绿色的小精灵突然出现,池袋被搅的天翻地覆,小精灵告诉他,他的队友会在明天早上醒来,让他明早四点钟再过去。 

而因为懒得等待,提前去到来良综合医学院,发现自己的队友是依旧沉睡着的折原临也时。 

平和岛静雄甚至觉得有些欣喜。 

不那么美好的回忆在他的脑海中翻涌,笑容肆意的死跳蚤,挥舞着小刀的死跳蚤,在池袋街头跳来跳去的死跳蚤。 

心脏像是被对方用刀刺中般,感觉到从未有过的酸胀和刺痛。 

他第一次知道高兴也能让人觉得痛苦。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会喜极而泣吗,可能这也算是一种后怕? 

但没等他搞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什么,他迫于无奈,在小精灵的警告声中再次离开了医院。 

回去之后他联系了岸谷新罗,至少作为唯一的共同好友,他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对方。 

对方依旧是那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回复过来的消息吵吵嚷嚷的,但他能感受到对方也因为这个消息而高兴着。 


【未完待续】




最后,临也生日快乐!!!

(虽然很少但是赶在生日发出来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