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47

我会被音乐打动、被诗歌打动,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被打动了,我就会死。

不破不立(3)

女装临警告

大量非静临的其他人的剧情

ooc和我只能活一个




折原临也再次从沉睡中醒来,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嗜睡症,不然为什么一天能睡24个小时? 

好吧,夸张手法,总之天又黑了,他至少又睡了一个白天。 

而在漆黑的夜色中,映入眼帘的是平和岛静雄的脸。 

对方坐在床边,靠着床头睡着了。 

静谧的夜晚,原本一切都可以很安详。 

可窗外突然传来五光十色的光芒,伴随着一声巨大的,故作甜美的尖叫:“天黑了!!” 

折原临也转头朝窗外看去,半空中漂浮着一辆华丽的南瓜马车,马车前坐着一位面容极美的少女。 

看起来这么近,却又仿佛远在天边。 

好像连对方那红艳的双唇是如何一张一合都能看清,却又好像连对方具体长相如何都无法分辨。 

半空中的南瓜车和少女,就是这样的存在。 

少女的声音能让现在仍然在池袋的每一个人都听得一清二楚:“入夜了,游戏时间到!” 

“请在天亮前加入一场游戏,游戏胜利者会获得能解开最终谜题的提示哦~” 

“现在,开始,行动吧!” 

少女转了一个圈,然后她跳起舞来,华丽的蓝色礼服在夜空中翩跹飞舞,她的舞姿是那么优美,如同是最盛大的舞池中的主角。 

她可能会跳一整夜,但池袋的人们却不能光看她跳一整夜。 

所谓的游戏是什么呢?每个人的心中都浮现出这样的问句。 

于是人们开始悄悄出门寻找答案。 

折原临也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然后与他正上方微微垂着头的平和岛静雄视线撞在了一起。 

“去参加游戏吧。”折原临也扬起一个可以称之为明媚的笑容,简直像是能闪瞎人的眼。 

平和岛静雄深深看了他两眼,然后点了点头,起身打开了卧室内的灯。 

于是折原临也脖子上清晰的勒痕就撞入了平和岛静雄的眼睛。 

“你的脖子。” 

“啊?”折原临也刚坐起来,然后茫然地抬手碰了碰自己的脖子。 

下午时发生的事情当然不可能忘记,但折原临也醒来后其实就感觉不到脖子上有什么异样的感觉了。 

但小静的眼神很奇怪,于是折原临也拿起手机拍了一张脖子处的照片——暗紫色的勒痕在白皙的皮肤上实在是显眼得无法忽视。 

“明明都没有感觉了,总觉得这次醒来之后我的体质也变得很奇怪。”放下手机后折原临也低声呢喃道。 

听到他的话后平和岛静雄想起了什么,于是稍显急促地问道:“是被强行唤醒的后遗症吗?” 

“诶?小静头脑有这么聪明吗?”折原临也做出一副惊奇的模样,然后立刻哈哈笑了两下:“一定是新罗那家伙吧。” 

平和岛静雄咬了咬牙,才在对方诋毁他头脑的时候忍住了没有动手。 

折原临也则是越来越习惯于平和岛静雄的忍耐,他连躲都不用躲一下。话音一转又继续说了下去:“不过,强行唤醒?其实我也觉得自己醒过来的时机非常巧妙呢,所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然后平和岛静雄意识到,原来折原临也不知道自己在那天夜晚后昏睡了多久。 

但是,要怎么说呢?告诉对方他差点成为植物人,多亏了这次古怪的比赛,才得以醒来? 

“啧。”平和岛静雄露出烦躁的表情,挠了挠头:“你已经昏睡了一个多月了。”最终他只是这么告诉对方。 

折原临也闻言低笑一声,感叹道:“小静可真是温柔啊。” 

平和岛静雄皱了皱眉,然后抬起手,屈指轻轻弹了弹折原临也的脑门。 

“好痛!”折原临也因为惯性向后仰了仰,装模作样地用手捂住脑袋,嘴里不负责任地嚷嚷。 

明明这已经是平和岛静雄先生耗尽了自己所有的控制力,才能做出来的,温柔的举动。 

“准备出门吧。”平和岛静雄没有理会对方的抱怨。 

然后他愣了愣:“没有轮椅,我背着你?” 

折原临也则是非常自觉地伸出双手,做出一副我准备好了,快来背我吧,的样子。脸上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然后他注意到,或者说才意识到,平和岛静雄的胸前和手臂上,洁白的衬衫上沾染着零星的血迹,整洁的衣服也被割得破破烂烂了。 

“小静不如先换身衣服?”于是他又将手垂下来,这样问道。 

“嗯?”平和岛静雄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 

然后下一秒,平和岛静雄的拳头在墙上砸出了一个洞。 

“弟弟送给我的衣服!”他抬起头瞪了折原临也一眼。 

折原临也装作无辜地举手投降:“你不是有很多件嘛。” 

“嗯?!”平和岛静雄的手又往墙壁上的洞口处深入了几厘米。 

“难道还要我帮你换?”折原临也歪了歪头。 

“你这死跳蚤!”平和岛静雄家里的墙上成功多出了一个窟窿。 

然后平和岛静雄就一边在嘴里咒骂着该死的跳蚤,一边从衣柜里拿出了一模一样的吧台服。介于折原临也坐在卧室里,他便拿着衣服去外面浴室换上了。 

换衣服的时候他看了眼折原临也的小刀在他身上留下的伤口,基本上已经愈合了,他的体质就是这样,这种小伤就和正常人破了点皮差不多。 

换好衣服回来之后,平和岛静雄看着依旧穿着黑色礼服、留着女孩的发型的折原临也,陷入了沉思。 

过了一会儿,他问:“你不把这身衣服换掉?” 

“咦?难道小静觉得不好看吗?” 

“你有女装癖?” 

“可是我觉得蛮好看的,至少比九十九屋给我p的那张照片漂亮多了。” 

鸡同鸭讲。 

顺便一提,为了遮住脖子上的淤青,折原临也本想从裙子上撕一块蕾丝布料来缠在脖子上。但在他准备动手的下一刻,他的手中就出现了一条蕾丝颈带。 

在心里感叹了一句魔法还真是好用啊之后,他就把颈带系在了脖子上,遮住了淤青。 

池袋就这么大,还因为这个所谓的“比赛”而被裁了不少员,于是乎出门在外就难免遇上一些熟人。(虽然本来好像也很容易碰到) 

今晚遇到的是门田京平他们那一伙人。 

“静雄?这位是?”门田京平把手搭在车窗上,颇为惊讶地看着姿势独特的两人。 

折原临也本来趴在平和岛静雄的背上,下巴垫在对方的肩膀上,神游天外,听到熟悉的声音就稍微抬头看了看,正好看到狩泽绘理华摇下车窗,趴在车窗上,两人对视了一眼。 

狩泽绘理华像是遭受到重击般向后仰去。 

“和小临临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子!”她喊道。 

“这是什么替身文学……呜!”她被身后的游马崎沃克扼住了命运的嘴巴,但是眼中依旧闪烁着奇怪的光芒。 

“哈?”平和岛静雄奇怪地皱了皱眉,这个奇怪的女人嘴里说的话没有几句是他能听懂的。 

倒是折原临也唯恐天下不乱地开口道:“就是小临临哦~”他的声音极具辨识度,令面包车上的四人都陷入了震惊。 

狩泽绘理华眼睛更亮了,为了逃脱游马崎沃克的钳制而挣扎得也更厉害了。 

“折原?”门田京平下意识地喊道。 

“是,这里是折原临也哦~”折原临也露出明媚的笑容。 

“你醒过来了啊。”门田京平脸上露出欣慰的神色。 

折原临也扬了扬眉毛,没有接话。 

门田京平也不在意,而是接着问:“不过你们这是?”毕竟除了折原临也从植物人状态恢复过来很让人高兴以外(或许会感到高兴的只有门田在内的少数几个人?),这两位犬猿之仲以如此造型出现,才更让人震惊和在意。 

“是队友哦。”折原临也回答。 

这个答案让门田京平仿佛找到了关键般松了口气,如果是这个奇怪的比赛强制塞的队友的话,这两个人的组合也可以算是正常?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情很在意:“你怎么穿成这样?” 

折原临也的笑容一僵:“睡美人当然要穿裙子啦。” 

骗鬼去吧。 

但既然对方不想说,门田京平也不再追问。 

又简单地说了几句之后,门田京平就告辞了:“今晚还要找到一个所谓的游戏,那么我们就先走了。” 

得到两人的点头回应之后,面包车就开走了。 

“那么小静,我们也……” 

“不见了。” 

“什么?” 

折原临也因为说话而看向了平和岛静雄,所以没有注意到前方的情况。 

“门田他们。”平和岛静雄示意他看向面包车离开的方向。 

明明才几秒钟,前方的道路上就失去了面包车的踪影。 

“他们才刚开了没有多远,就消失了。”平和岛静雄这样说着,然后毫不犹豫地像面包车消失的方向走去。 

“该不会这就是某个游戏?”折原临也猜测道:“小静快走,我们也过去!” 

“吵死了。” 

如果说折原临也是因为“游戏”才要去的话,平和岛静雄完全是因为好友无缘无故消失而决定必须要去。 

因为距离并不远,两人很快也踏入了这个奇怪的空间,就像是穿过了一扇门,眼前的场景骤然变换,白雾笼罩了视野。 

平和岛静雄感觉到背上一轻,折原临也不知去向。 

一瞬间袭来的担忧和焦虑让平和岛静雄脚步一顿,而这不知从何而来的情绪也让他不解。 

但现在的情况没有给他时间去思考,下一秒天旋地转,一眨眼,平和岛静雄就坐到了一个圆桌旁。 

圆桌之外的世界仍是一片白雾。 

圆桌之上,有一只身高大约有50CM,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长着长指甲、有着老人的样貌的驼背妖精。 

圆桌旁除了平和岛静雄以外,还坐着五个人。 

“静雄!”其实还没有等平和岛静雄观察完周围的景象,他就先被一声惊叫喊住了。 

“新罗?”总是穿着医生的白大褂的暗医,此刻正撑着桌子高兴地看着他。 

从平和岛静雄右手边开始数过去的话,圆桌旁分别是游马崎沃克,鲸木重,岸谷新罗,门田京平和龙之峰帝人。 

平和岛静雄只来得及匆匆扫了他们一眼。 

然后圆桌上的妖精就用手上的拐杖敲了敲桌面,吸引来大家的注意力 

“人来齐了。”它用嘶哑的声音说道。 

“塞尔提呢!你把她弄到哪里去了!”岸谷新罗拍着桌子,非常不满。 

“还有杏里,她在哪里?”龙之峰帝人也焦灼地问。 

其他人也都或带着焦急,或带着怒火看向妖精,显然,他们的同伴也一样消失了。 

“呵呵呵呵,先别急。”妖精发出古怪又阴险的笑声。 

“你这个妖精别太嚣张!”平和岛静雄抬起凳子朝妖精砸去。 

可古怪的是凳子就像是投影一样,从妖精和圆桌上滑下去,然后平和岛静雄一转身,他身后又出现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凳子。 

魔法真是神奇啊。 

“平和岛先生请稍安勿躁。”妖精朝平和岛静雄行了一个绅士礼。 

原来世界上有比折原临也还要让人讨厌的家伙,这是平和岛静雄此刻内心的想法。但目前诡异的状况让他得以回复了一点清醒,于是他暂时忍耐住了怒火。 

与此同时,游马崎沃克遗憾地把手上的汽油和火焰枪又收了回去,鲸木重身上的刀刃也悄无声息地再次回到体内。 

但是岸谷新罗却没那么轻易放弃,毕竟他靠的不是暴力,而是那一张嘴。 

“臭老头妖怪,快把塞尔提还给我!”

但妖精不再理会他们,开始宣读游戏规则。 

嘶哑的声音故作正经地宣读,透露出一种鬼片般的诡异和森冷的感觉。 

“本游戏的游戏名为‘迷宫中的盛放之花’。” 

“请在迷宫中找到六种双生花,累计要找到共十二朵花。六种花分别是:希望之花风信子,相爱之花红玫瑰,勇敢之花七里香,奇迹之花向日葵,善良之花海棠以及清白之花莲花。” 

“找到他们,并让鲜花盛放,即为赢得游戏。” 

“游戏提示为:一体两面。” 

“游戏难度为:简单。” 

“祝各位游戏愉快。” 

随着这句话的落下,圆桌周围的迷雾瞬间涌上来,平和岛静雄只觉得一瞬间,眼前就被白雾笼罩,看不见眼前的人。 

然后过了两三秒,白雾散去,六人出现在一个巨大的花圃之外,眼前的高耸的、被绿植爬满的围墙上有一扇门。 

“这里面就是迷宫吧?”门田京平就在门边,于是他首先推开了木门。 

门后是一条幽深的小路,小路两边也是同样高耸的绿植墙,墙上长满了不知名的爬藤类植物,某些地方还开着绿豆那么小的,五颜六色的花,不过花朵太小,被绿叶掩盖,几乎看不到。 

“先进去吧?”门田京平问道。 

“塞尔提!我来了!”岸谷新罗握着拳举起手,跃跃欲试。 

游马崎沃克打量着一望无际的绿植,嘴里呢喃道:“这么大的植物园,不知道能不能一把火烧了。” 

众人就这样前前后后地进入了迷宫。 

迷宫里却不如在门外看着的那么幽深,反而,头上的阳光直洒洒地落在地上,十分明亮,也让周围的绿植更加熠熠生辉,映衬着周围,就像是通话中的花圃。 

在迷宫里转了五分钟,除了一直不断呼唤着塞尔提的岸谷新罗以外,其余五人显得十分沉默。 

为了缓解这种沉默,龙之峰帝人问道:“他们也在迷宫里吗?杏里他们。” 

“嗯,我想是这样的。我们一共十二个人,找到十二朵花。”门田京平说道。 

“希望是这样的,真想快点遇到他们。”龙之峰帝人点点头。 

比起他们的乐观,平和岛静雄则是紧皱着眉头,整个人散发出一股生气、不好惹的氛围。 

没有,没有死跳蚤的气味,他真的在迷宫里吗?平和岛静雄越走心中的怒火就越甚。 

而且迷宫里弯弯绕绕,走一段可能遇到死胡同就得回头,好在游马崎沃克有带火焰枪,可以在旁边的绿植墙上打标记,让他们不必走已经走过的路,不过即使如此,有时候绕着绕着,也会回到已经去过的路口。 

为了打发走迷宫的时间,龙之峰帝人开始分析游戏的谜题。 

“双生花似乎也叫并蒂花,是指一个枝丫上开了两朵花,所以我们应该只需要找到六个地点?” 

“如果真的是这样会简单不少。”门田京平也逐渐感到了烦躁。 

“还有让花绽放,应该不是指单纯地等待它自己开放吧……”这样想着,“一体两面指的也是双生花吧,这和让花开放的方法有什么关系吗?” 

但这些问题暂时还得不到解答。 

又过去了五分钟,众人一转角,前方终于出现了不一样的事物。 

那里不是一堵绿植的墙壁,而是一座精巧漂亮的玻璃花房,花房中央的盆栽上是一株未开放的向日葵。 

等众人进入玻璃花房,近距离地看到它时,龙之峰帝人惊讶地说道:“并不是并蒂花,它只有一朵花苞。” 

而向日葵好像有生命似地,摇晃着花苞,然后甜美的声音从它身上传出来:“请触碰我吧,带来奇迹的旅人,我会因你的触碰而高兴,我会因快乐而绽放。” 

“碰了就会开花吗?”岸谷新罗迅速地将手放到花苞上,可是花苞毫无反应。 

过了一会儿,向日葵又说道:“我对爱情并不感冒,爱情不会使我高兴。” 

“这是什么意思?”岸谷新罗把手拿下来,疑惑地说。 

“爱情?刚才那个妖怪说过,有一朵花是‘爱情的红玫瑰’。”龙之峰帝人则像是想起了什么般道。 

然后他像是为了验证心中的猜想,紧接着将手放到了花苞上。 

过了一会儿,向日葵又说道:“勇敢是优良的品质,但我却并不因你的勇敢而快乐。” 

“就是这样!”龙之峰帝人高兴地把手收回来,然后向众人说道:“我们每个人都代表着一种‘品质’,岸谷先生是‘爱情’,而我是‘勇敢’。” 

“我们轮流试一试,就能找到代表‘希望’的人了。” 

“那我来吧!”门田京平第一个响应了他。 

向日葵:“善良啊,真希望善良也能带来奇迹。” 

下一个是游马崎沃克。 

向日葵:“或许对我来说,遇到奇迹的希望也已到来。” 

由于平和岛静雄现在依旧散发着不愉快的气息,鲸木重非常自觉地冷着脸站在了向日葵面前。 

向日葵:“出淤泥而不染,莲花小姐有着如此高贵的品质。” 

那么用排除法,大家一致将目光转向了平和岛静雄。 

而代表“希望”的家伙本人,则是不太高兴地皱着眉,但他“啧”了一声之后还是上前触碰了花苞。 

向日葵:“噢~奇迹的旅人啊,我历经了多少磨难才终于等到了你,我被如此多不知羞耻的旅人触碰,但我依旧坚定地等待着你的到来。” 

不得不说,这朵花也是够气人的。 

“但是,”向日葵的话让平和岛静雄差点捏碎了它那翠绿的花苞:“我却感到孤独,我本应与我的同胞一同绽放,可它却未遇到如你般慷慨地带来奇迹的旅人。” 

平和岛静雄的拳头落在了向日葵旁边的地上,地面顿时皲裂开来。 

“冷静!静雄!这是我们出去的希望!”门田京平在旁边一个劲地劝导他。 

“该死的,妖精——!!!”平和岛静雄怒吼道。 

这边平和岛静雄发泄着怒气在玻璃花房里搞破坏,那边岸谷新罗和龙之峰帝人已经想到了破局的关键。 

岸谷新罗:“我们每个人都代表了一种品质,也就是说,我们的队友也与我们一样代表了这种品质。只有和队友两个人,同时触碰到两朵花,才能让他们绽放吗?” 

龙之峰帝人:“所谓的双生花并不是指并蒂花,而是单纯地指两朵相同的花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得先找到塞尔提他们,然后找到所有的花。” 

“让平和岛先生先呆在这里待机,等我们找到所有的花之后,再发信号,大家都一同把手放上去!”龙之峰帝人道:“不过要怎么发信号呢?” 

“弄出一点大的动静就好了,比如大喊一声?” 

“这样能保证每个人都听到吗?” 

“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于是就这么决定下来。 


【未完待续】





本人缺乏医学常识,那样掐脖子会留下来印子吗?但总之就按照会留下印子来写了。

(弱智作者的谜题都显得如此弱智)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